哪有姑娘不戴花

换季注意

我在海拔2000+的地方,室外温度24°。今天在室外呆了1小时,其中走路20分钟,回来室内,脸又红又热。用一把清水洗掉脸上的黏腻,镇静一下皮肤,我想还是卸个妆,给肌肤喝点水。
水又空瓶了。150ml的爽肤水,一般用一个月。上个星期乳液也用完了,上上个礼拜护手霜空瓶。又到了补货的季节,迎接夏天的到来吧!
我的皮肤是混合型皮肤,小麦色,非敏感肌。春天的时候还是会干,过去的一个月一直有局部小干皮。所以接下来买护肤品的时候还是要囤着补水产品。初夏,有时候免不了要长时间室外驻足,需要补充镇静、舒缓、修复类产品。由于皮肤已经是小麦色了,肤色绝对不想再深一度,所以在30倍日常防晒的基础上要备着50倍防晒;另外出门要戴帽子,穿防晒服。以前懒怠了手的护理,从去年冬天一直到现在,我的护手霜每天都在涂,今天突然觉得在用的曼秀雷敦护手霜有点油,采买的时候要换一种。
总的来说补水是常年必备;镇静、舒缓、修复要准备起来,以应对夏日骄阳😱;面膜、水、喷雾要备足,大量需要。还有一件事,今年想试试——肌肤轻断食,就是定时停用护肤品,给皮肤一天休息,让皮肤自我修复,免得断了肌肤的原生能力。

——在护肤的路上探索着
欢迎交流

评论